免疫力”這個詞想必大家都不陌生。因為一提到一個健康教育話題,就離不了它。它的大名總是在聽說,可“免疫力”究竟是個啥真的可以清楚嗎?不清楚?沒關系!不用急!帶您一起認識下“免疫力”!免疫力是什么?免疫力是人體通過自身的防禦工作機制,是人體行為識別和消滅外來文化侵入的任何其異物(病毒、細菌等)、處理技術衰老、損傷、死亡、變性的自身免疫細胞結構以及識別和處理患者體內突變導致細胞和病毒感染相關細胞的能力。現代免疫學研究認為,免疫力是人體生物識別和排除“異己”的生理心理反應。

這一家有著350年發展歷史的同仁堂,也將用上乘的孢子粉製作出優質的破壁靈芝孢子粉,帶給消費者良好的滋補強身,增強免疫力等效果。

免疫按獲得方式可分為先天性免疫和獲得性免疫。 先天免疫,這部分免疫類是天生就有的。 獲得性免疫,在人出生後的生命過程中自然獲得,或被動地通過人工輔助獲得,稱為獲得性免疫。 無論是先天免疫還是後天免疫,都不是一成不變的,它的強弱都會受到幾個因素的影響,年齡因素,人的免疫能力低有兩個階段,即童年階段和老年階段。 兒童免疫系統不成熟,功能不完善,免疫力低下。 老年時,器官功能下降,營養能力下降,免疫器官逐漸萎縮下降,導致免疫力下降。

因此,兒童和老年人也是高發病率的兩個階段。不良的生活習慣、不良的生活習慣、精神壓力、營養不良、缺乏運動或睡眠、酗酒及吸煙等,都可能抑制免疫系統及減低身體的免疫力。其因素,例如環境毒素、某些藥物、放射治療和過量的抗生素,也可能會抑制免疫系統。免疫這個術語還指身體抵抗病毒和惡劣外界環境的能力,也可以指精神抵抗。免疫力是指機體抵抗外來入侵和維持內環境穩定的能力。

相關文章:

身體產生增強肝髒的解毒功能

究竟什么是免疫力?

人類天生就不會得這種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免疫力
    全站熱搜

    zouxiaq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