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喜歡的文章,總能從中找到自我,一杯茶後、品味文字是種味道,淡淡澀澀現實如此,睡前、枕在文中是種享受,形形色色見聞如夢。

  華麗的文字、就如一個愛上浪漫的人,讓我看到前世的緣分,許下今生這一世凡塵,尋尋覓覓遇到那個對的人。

  一起相約每個天亮的早晨,陽光下那一梳秀發、微風中的笑臉,是我最真的童話,你說那是天涯,辭別故鄉與你流浪,背上武俠世界的劍、牽著光陰如駒,把秘密藏在白雲裏,回頭看過眼煙雨,俠骨柔情敬流風,舀起一勺清泉與你共醉,夕陽下臥在海邊,看日落在飛雁背上載著我們的歌謠,走過的路都有我們美好的回憶,你笑話我的呆,我望著你的傻,細數彼此的皺眉哄你入睡,就算天是黑色也不怕,你有我的守護、我有你的陪,不小心的淚掉落了也不傷悲。

  看雲濤聚散風煙波起,牽手江湖信路來去,千古滄海只是一粒,我倆愛恨不移,刻在碑上的字、見證我們的奇跡,讓別人羨慕著我們,我們羨慕著彼此,愛的自私任你取,你要江山、我打,你要城市、我建,你要繁花、我栽,你要我死...這不可以,因為我的自私只有你!你是浪漫的詩篇,我是熱血的筆,寫一段傳奇感天動地。

  戀上文字世界,只因浪漫愛情中有個你,願我千世的情緣、等來今生的你,說不分手,期待已等千年,若將塵戀化一段緣,便是忠誠無悔的諾言。

  豪邁的文字、好似一杯酒,不去計較真假與錯對、或是虛偽頹廢累不累!酒已是知己,千杯可以不醉,灑意豪情幹一杯比什么都貴。

  沒人讀懂我,何需歎息那浮華的蹉跎,明知道世情如酒杯、醉了都挺美,男人的理由酒桌都是朋友,解了千愁不問誰,你與我皆在酒杯中,萬事成空,腳下路坎坷遙望無歸,沒有回頭路。曾有少年夢,來去太匆匆,心中滄桑滌蕩酒中豪情湧動,忘記這世間煩人的塵土,試問好漢誰是英雄,借一把刀砍破晴天開我坦途,酒是英雄、酒是膽,文可學李太白、與君同銷萬古愁,鬥酒詩百篇。武可仿嶽武穆、抬望眼、仰天長嘯,壯懷激烈,一片報國之心充滿懷。

  現實消磨志、卻很向往文字世界中那些大我

存心中、小我杯中留的俠義丈夫,聽晨鍾暮鼓斬不平,臥野山寒寺舍孤獨,赴灑熱血馬蹄印,立於天地觀西。它的豪邁大度、超越這一切的俗物,快意恩仇。酒如詩文,文字如酒,醉了的不止是情懷、不去計較哪裏是我往日朦朧。

  優美的文字、嬌豔如花,俏麗若佳人,走不完的風景欣賞不夠的你,年年送香來,歲歲有情留,折一枝芬芳戀曲四野。

  牡丹譽國貴,青蓮出泥而不染,曇花只是一現、梅朵勝雪冬之巔,只有熟悉的性格人才有資格書寫你,贊花者無數、哪比文字更優美!一朵花開留下了一片香聽見古老的傳唱,你盛開在無憂的地方,卻只能在畫裏珍藏,文的世界隨處都能聞到你的花香。在流浪年歲的道路上孤獨迷茫太平常,花香就像方向指引著遠方,也許不盡意才將你在書中收藏,翻起那段旅行,看見你青竹落碧顏憔悴模樣、花魂已不在身旁。如果當初回得去,我不要那貪心,靜靜的看你盛開無憾那曾經,讓文中詩意留住你,才能擁有欣賞的心情。

  讀文思佳人,念留一個身影,來不及說聲再見、我已留在寂寞的城,不知是誰創造了離別,終究讓你我走遠,望不見你佳人要去何方,刻在風裏的那些痕徒留黑夜太漫長,我已忘記你的姓名、模糊你模樣,時光太過荒涼會不會記得你我是初戀,是非恩怨不再糾纏,再把文字讀一遍,情緣太淺。

  感概的文字、神台擺放參悟的經卷,字字見我心、反省兩頭難,放下一次塵緣又得一段宿果,不知放下是悟見,或許宿果是坐禪。

  世間苦不過是時間,時間卻教我看淡,它走的匆忙、我還許多心願不得圓滿,留下過多的遺憾、為何遺憾又是美滿,感慨共有三顆心,我說我問我自答,就像一個傻子說故事、瘋子問人生、呆子答對錯,只不過是互相矛盾,太多的感慨人生如戲,人是戲子,假假真真我扮演的角色各有不同,有時候忘記自己是誰,忘記總是快樂的。

  寫過自我的感受,讀過別人的感慨,每個道理都是一種說法,每一個人生都可敬、又覺得可憐,也許感慨就是心思殘留的垢,寫出來就清洗、品讀就是參悟,智慧生物的病,想法太多。文中的可取之處太多,反省不足,吸收別人長處,換個思想又覺得長處是種限制,糊裏糊塗分不清。

  知性的文字、流不盡的淚,因為知道所以明了,雲高於聚散、水石流轉,一筆淡然寫了長卷,楊柳拂堤卻只是岸邊的綠意,老人與夕陽對視了一生,輕描的墨痕刻穿了歲月,美好的太過於瞬間。

  你我都是過客傳唱知性的歌,飛遠的鳶已到天邊手中絲線萬般留戀,終究還是漸行漸遠,絲線被絕句斬斷,站在懸崖邊凝視那斷層,千古的絕唱吟斷魂,伸手觸不及的花,留下感人的故事。紅樓夢中葬花吟花飛無天涯,多少淚珠兒凝望奇緣,今生偏又遇著他,如何心事終虛化!漁歌雁啼聲兩行,就像船夫撐江湖、雁過留影,天與地的互動,隔空望地久天長,只要一把斷弦,擱在書台前。

  不能久存就是美,我路過沿途的風景,偷偷喜歡那個人,癡迷了很久、也許知性太過多情才讓文字處處流淚,太過無情才會變得理智。

  戀上文字世界,沉澱千年的文學,時光如長河,每個寫文的人都是一條魚,暢遊在天地、思古追憶,夢想超前,看見天馬行空踏星火,流風如梳雲如發,樸真與夢幻系著時代,最過快樂的不過品味,最過享受的不過讀懂。

  形形色色文中世界,淡淡澀澀好文人的寫作,因為喜歡戀上這個世界,聽不懂時光鍾聲,感悟一片安與靜,單調、無華,呈其美!雅俗結合在文中,世界屬於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uxiaq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